校企合作结硕果 人才培养谱新篇

作者: 时间:2017-04-14 点击数:

  2017年4月12日下午,我院制药工程分院在主楼1101室隆重举行了首届“亚泰吉药”定向班奖学金颁发仪式。亚泰集团吉林大药房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刘美清,学院教务处处长吴英、制药工程分院学生管理副院长姜辉、教学副院长宫莉萍、中药生产与加工专业带头人靳丽梅、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带头人于玲玲、定向班班主任高娟和专业任课教师宋新丽、定向班同学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带头人赵亚丽主持。

  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的吉林省唯一一家全国药品零售跨省连锁试点企业和吉林省国家药品储备单位,全国药品零售连锁企业50强之一。作为吉林省首家通过国家GSP认证的药品经营零售连锁企业,吉林大药房一直走在现代企业经营的前列,先后被国家主管部门和省市政府授予“无假药药店”、“百万消费者首选药店”、“省级文明服务单位”、“明码标价示范单位”、“中国医药零售连锁50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亚泰集团十分重视校企间的合作,自2009年以来已接收我院实习生达百余人。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于2016年6月签订协议成立了“亚泰吉药”定向班,从2015级学生中选拔出22名同学进行在校培养。一年来,企业十分关注定向班的成长,对于班级组织的活动提供赞助经费,奖励表现突出的同学,并设立奖学金。此次经过评审,最终确定6名同学获得了奖学金:一等奖巩晓宇(奖学金500);二等奖刘佳怡、于佳琳(奖学金300);三等奖焦明月、赵新月、姜婉莹(奖学金200)。

  会上,“亚泰吉药”订向班班主任高娟老师就班级一年来的工作和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详细介绍了定向班创建、成长的过程和同学们的表现,对支持活动的企业领导以及团队教师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吉林大药房刘美清经理对定向班成绩的取得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教务处处长吴英对亚泰集团为我院定向班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并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她表示,为了更好地与亚泰集团合作,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分院的工作,并希望今后校企双方更加紧密合作,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为企业输送更多新鲜血液。

  奖学金的设立,激励学生更加努力学习,增加了学生对企业的归属感,让学生更早地融入到企业文化中,为将来进入企业服务打下基础。在颁奖仪式上,获奖学生代表巩晓宇发言表示:“获得奖学金给了我们更多的鼓励与鞭策,我们将会带着这份感激更加发奋图强,把今天的荣耀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向更高的目标勇敢进发,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后,刘美清经理与院领导达成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共识,打算成立下一届定向班,并探索在2017级学生中成立现代学徒制班级,为学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企业培养优秀员工做好充分的准备,双方共同期望校企合作之路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