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借鉴 不辱使命 助力龙江高职创新发展

作者: 时间:2017-03-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领域管理人才的培养,推进管理创新、品牌创新、理念创新,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服务产业提档升级,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精心组织策划,在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大力支持配合下,“黑龙江省职业教育院校赴瑞士培训班”于2017年2月5日赴瑞士开展了为期12天的学习培训。

  赴瑞士培训期间,32名学员充分了解了瑞士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学习掌握了瑞士的职业教育体系、管理机制和运行方式,感悟了瑞士职教对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

  培训班为了认真梳理学习内容,盘点培训收获,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学习成果赴诸于实践,于3月9—10日在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召开了学习成果研讨汇报会。省人社厅殷雨臣处长、孙锐处长和李善成同志出席了会议,汇报会由职成处处长丁哲学主持,黑龙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继会代表培训班做了培训总体情况汇报。

  我院教学副院长姜桂娟做了题为《科学借鉴 不辱使命 助力龙江高职创新发展》的学习收获报告,围绕瑞士职业教育的认知和感悟、对高职院校创新发展的借鉴思考及相关建议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共同研讨龙江高职教育创新发展之路,精彩发言和详细透彻地阐述分析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并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培训班学员纷纷结合学习收获和学院工作,谈了如何让企业主体的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行动导向的教学模式,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和经验等学习成果落地,纷纷表示要尽快将学习成果内化到学院教育教学管理与改革之中,为龙江高职创新发展,为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工作!

  人社厅外国专家工作处殷雨臣处长做了重要讲话,对培训班顺利高效完成培训任务、取得丰硕学习成果表示祝贺,并强调要进一步探寻创新力竞争力源泉、从点滴开始做成精品、加强与瑞方的沟通联络、寻求院校自身发展,加快推进成果落地,以进一步提升职业院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