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学院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进程

作者: 时间:2017-04-28 点击数:

  学院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营造了全院师生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习效率,学院各分院纷纷开展“学习的印记”学习笔记评选活动。

  制药工程分院

  制药工程分院“学习的印记”优秀学习笔记评展活动得到分院学生踊跃报名,有百余份学习笔记参加评选。

  2017年4月26日,经过各任课教师的初步遴选,五十份学生笔记进入评选阶段,在全体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公平公正的筛选评价后,精心选送十份优秀笔记进入院赛。参加评选的学生笔记,记录整洁规范,有的进行了归纳总结,有的附以图示,有的重点难点标注清晰,部分笔记还有教师的批注,各样各类的笔记充分表现了学生独特的学习方法和思考方式。

供稿:制药支部 宫莉萍   摄影:宫莉萍 提供

  机电工程分院

  机电工程分院积极响应学院组织的大学生“学习的印记”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面对大一大二学生举办了学习笔记评比大赛,鼓励大家在课堂做好笔记,受到学生们的广泛欢迎。

  4月21日至26日,各专业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交流学习课堂笔记经验,每班选出3份优秀笔记参加分院评选。4月28日,机电工程分院院长闫瑞涛老师,副院长史洁、朱显明老师,团总支书记王彬组成测评小组,从各班选出了10本优秀笔记参加学校评比。

供稿:机电 史洁   摄影:丛佩兰

  信息工程分院

  为加强巩固学风建设阶段性成果,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使学生养成记课堂笔记的好习惯。信息工程分院于2017年5月6日,在学院主楼六楼大厅举办了优秀笔记展,分院院长薛永三、副院长李祥杰,专业带头人柴方艳、何鑫、李志川及全体教师进行了参观指导。

  分院任课老师在开学初积极组织、引导并指导2015级和2016级学生记课堂笔记。本次展出的优秀笔记涵盖了联想企业技能专业课、电商运营、JAVA程序设计、SQL数据库等科目,分别从2015级和2016级所有班级1200余份笔记中选拔出50份进行展出,另选出10份推荐到学院参评。

  此次“学习印记”课堂记笔记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方便学生课后复习,巩固了课堂知识,提高了学习效率,分院将号召学生继续将课堂记笔记的好习惯持续下去。

供稿:信管 田庆坤   摄影:田庆坤

 

  本次活动的举办,加强了学风建设,营造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敏于创新的学习风气,鼓励学生做好课堂笔记,通过翻看课堂笔记,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知识,促进学生养成自觉的学习习惯,达到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初衷,活动周将开启全院师生共同学习和奋进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