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创建 共谋发展

作者: 时间:2016-12-30 点击数:

    20161229日,五常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李迎朝和马中鹏一行五人来到我院,就五常市创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进行了论证研讨。

  

    我院教学副院长姜桂娟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历时五个小时,对五常市示范县创建基础的梳理总结、创建目标和思路的规划、创建项目的设计、实施要点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得到了五常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领导的高度认可。教学副院长姜桂娟指出五常市示范县创建,一要突出体现政府在职成教育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尤其是在良好发展环境的营造,体制机制的创设,资金和政策支持,产教融合、统筹发展、网络体系构建等方面的主体责任;二要体现五常特色,突出职成教育对区域特色农业产业的支持,抓住五常大米品牌建设做好职教支撑,在人才培养、实用技术研发、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互联网+农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方面发力,做好特色项目;三是夯实职教基础实力,做好涉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综合性示范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优质教学资源开发,提升职教吸引力和影响力。

    研讨会议结束后,教学副院长姜桂娟和招生就业办副主任马正带领来访客人参观了我院电子商务实训基地、智能温室等实训场所,来访客人对我院的校园建设、教学管理、师生风貌等诸多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五常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是我院友好院校和中高职贯通合作院校,此次对接交流,将会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推进后续合作,双方将会在校校合作和校地共建方面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