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耕读 知行合一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文件精神,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牡丹江市教育局承办的2020年全省劳动教育成果展示现场会将于下周在牡丹江江南实验学校展开,本次现场会以“新时代大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一体化建设”为主题,充分展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劳动教育时代特征,打造“牡丹江市新时代大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一体化建设”品牌,我院作为牡丹江市的高校代表参会,并将进行“金色劳动教育”的课堂教学和现场展示。

  为服务支撑区域内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开展,学院以金色现代农业主题,设置了《田园农事体验》劳动教育课程,通过参加花卉扦插、灵芝孢子粉破壁、抗疫香囊制作、黑芝麻加工等劳动强度、难度不一的体验活动,“赏品做创”一体,充分满足不同学段学生学习农业知识、体验农事乐趣、掌握劳动技能的需求。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坚守乡村办学60余载,薪火相传赤诚奉献。作为一所涉农类职业院校,学院一直致力于人才劳动精神的培育和劳动技能的提升。多年来,基于学院作为国家AAA级景区校园和省级研学实践基地两大品牌项目,依托现代农业、现代畜牧、食品加工等基地,打造了“金色劳动教育”公共实践基地,实施“一系一策”品牌项目打造工程,整体策划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课程内容、课程载体,3年来接待区域内大中小学生实践2000人次以上,拓展“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职能,带动区域劳动教育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