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丹江忠骨魂 传承红色爱国心

作者: 时间:2016-12-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我院党群支部结合12月份固定党日活动,于2016年12月9日下午,赴牡丹江八女投江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习近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专题会议精神,参观活动结束后,党群部门工会成员沿江滨公园开展了徒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工会主席孙德祥、党群支部书记杨丽颖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9日下午13:45,党群支部全员抵达牡丹江八女投江博物馆。党群支部书记杨丽颖首先强调了活动精神,指出全员要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继承和发扬爱主义精神,传承红色爱国心。随后,参观之旅开始。牡丹江八女投江博物馆共建有四个展厅,基本陈列包括八女投江事迹暨牡丹江抗日斗争史实展、革命英烈事迹展以及牡丹江历史陈列展。展馆以大量真实的武器装备、文物文献,配以故事墙、雕塑、幻影成像等手段展现了牡丹江抗战十四年的艰苦历程,再现了革命年代的历史史实。参观过程中,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党群支部成员为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捍卫民族尊严,富有革命传统的牡丹江人民保卫国家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而感动,为牡丹江悠久的历史文化、“海东盛国”辉煌、各民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文化瑰宝引以为豪。大家认真观看,用心缅怀,回顾历史的同时,从牡丹江抗日先辈和英烈的身上汲取能量。

  参观结束后,党群部门工会组织全员在江滨公园开展了冬日徒步活动,从牡丹江八女投江雕塑出发,沿江滨公园进行徒步,带着红色爱国心,全员不畏严寒、步伐坚定,徒步近一个小时结束。

  当天下午16时左右,党日活动正式结束。

  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宣传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了烈士精神,更加使全员受到了尊重革命历史、崇尚烈士精神的良好教育。带着一份责任,肩负更高使命,全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坚韧的品质意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弘扬民族魂,传承爱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