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慰问老党员 组织关怀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17-07-01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充分体现学院党委对老党员的关怀和爱护,使老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2017年6月30日上午,本着下基层、进家门、送温暖的原则,学院院长张继忠、党委副书记刘洋、组宣部部长杨丽颖及组宣部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慰问了学院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

  在走访慰问中,张院长、刘书记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及所面临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当走访到老党员玉肃岚的家中时,老人正在认真地写学习笔记。她说:“随着年龄增大,参加党员学习日活动有点力不从心了。但是,在家里,我还是会通过书籍、报刊以及电视等渠道关心国家大事,进行自我学习。”针对学院党委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活动,玉肃岚老人在家进行了自学,并摘抄了笔记。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离退休干部的党员本色,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用理论学习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觉悟,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张院长强调,关爱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学院党委的重要职责。这些老党员有着强烈的党员意识,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照顾好老党员的晚年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我院以“七一”建党节为契机,把开展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慰问作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是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成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与老党员们的沟通,了解他们的困难,关心他们的思想和生活,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切身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