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勇于担当 创新举措

作者: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随着2020年度单独招生录取数据上报工作顺利通过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审核,6月28日录取通知书邮寄完毕,这标志着本年度学院单独招生工作落下了帷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招生宣传方式受到限制和影响,学院领导超前谋划,精准指导,创新举措,举全院之力,推进单独招生工作,今年单招我院共录取新生1971人,录取率为98.55%,同比增长23.57%,创学院开展单独招生工作以来的历史新高,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为全年招生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0年学院招生就业处充分评估和预判疫情防控对学院单独招生的影响,学院领导召开专题会议18次研究和布置单独招生工作。招生就业处、各院系根据线上招生的特点创新传统招生思维模式,制作了丰富的推文和短视频等线上宣传材料,同时招生就处策划并组织了两场室内、室外的网络直播、发动全校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转发推文等宣传方式助力学院单独招生工作。通过总结这段特殊时期的招生工作经验,在坚定服从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的前提下,招生团队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和方法,将传统的招生宣传模式与各种新兴自媒体宣传手段中的优势提取出来并有机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密度,拓展宣传广度,乘胜追击扩大战果;另一方面保持未雨绸缪的工作作风,将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做在前头,同时积极争取优秀兄弟院校之间的优势互补以及更多优质的中学、中专的深度合作,圆满完成了我院2020年单独招生及录取工作,得到了院党委及全院教职工的一致好评。面对疫情,唯有团结一致方能众志成城,面对困难,唯有扎实进取,方显英雄本色!学院招生团队将不负众望,继续努力,将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状态下我院全年度招生工作稳中有进,为学院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