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前行 不负韶华 再谱新篇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2020年10月29日上午,学院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招生工作启动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职能处室、系(部)负责人和省内外全体招生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丛培鑫主持。

  会议开始,副院长丛培鑫向与会人员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的招生工作情况。2020年学院共完成省内省外八个招生类别共计4169人的招生任务,在今年疫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全口径入学人数创近十年新高。丛培鑫副院长还结合学院一年来相应工作的开展情况,系统的介绍了学院在招生工作推进方面的主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德祥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吉林省等5个招生团队获得2020年度学院招生工作先进团队荣誉称号,柳忠琴等20名同志获得2020年度学院招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与会院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荣誉奖杯和证书。

  在招生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环节,河北省、山东省、吉林省招生团队代表和省内招生先进个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招生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与会招生人员受益匪浅。招生工作经验分享、交流环节由学院新任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华主持。

  经验交流分享结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发表重要讲话。张院长代表学院对全院参与招生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对大家2020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即将开始的2021年招生工作,张院长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内容:要科学研判政策、形势,做到有的放矢;要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加强专业建设,推进教学改革,为招生提供助力;要积极推进就业,拉动招生;要严格规范招生过程管理,精准招生。同时还提出了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兴奋度,极尽全力,争取招生规模不减,全部完成招生计划的2021年招生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作了总结发言。闫书记指出组织此次招生专项工作会议,在学院尚属首次,要求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闫书记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在思想认识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在工作开展上,要积极探索招生新形式,努力拓展招生空间;在队伍建设上,要不断优化招生队伍,提升能力水平,打造招生“铁军”;在新一年度招生工作安排上,要充分准备,提前布局,确保2021年招生任务圆满完成。

  闫书记在发言最后号召大家要树立必胜信念,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忠诚担当的工作作风、灵活有效的工作方法,全身心的投入到招生工作中去,做出亮点、做出成效,促进学院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保证学院事业健康、稳定发展。